關於用心快樂

SEE the world with YOUR HEART ! 用心看世界、快樂過人生 !!

您在這裡

關於用心快樂

SEE the world with your heart!!
用心看世界、快樂過人生
 
創立故事
創辦人趙士懿本身得過重度憂鬱症,最嚴重的時候一個月連家裡大門都沒有踏出去過一步,甚至產生過許多次自殺的念頭。  他深刻了解持續陷入情緒低潮,一直懷疑自己,對未來毫無期待並會想自殺一了百了的恐怖心情,因此發心於2010年創辦用心快樂社會企業,致力推動憂鬱症防治的課程與商品,希望幫助到更多人避免得到憂鬱症。 
 
 
憂鬱症現在的恐怖地位:
有鑑於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disability)前十名的疾病,第一名就是憂鬱症,所有人類的第二大死因。憂鬱症會造成個人無法工作,同時造成家庭社會嚴重的負擔,有15%的憂鬱症患者最後會死於自殺,這些都造成了家庭及社會的損失與遺憾。因此我們期望從小扎根注意情緒健康的種子,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健康快樂,不會再有任何人因為情緒問題而造成憾事。
 
 
關於用心快樂
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創立於2010年,是台灣第一家關心情緒健康的社會企業。我們以預防憂鬱症並同時解決偏鄉學童經費不足問題為我們的最高宗旨。 
SEE the world with your heart!!
用心看世界、快樂過人生
 
 
我們從兒童情緒教育出發,從小教導學生憂鬱症的正確相關知識,並讓學生學習如何利用藝術創作舒壓。 目的是讓偏鄉小朋友們知道萬一自己或是身旁的親朋好友開始有憂鬱情緒的狀況,清楚知道如何即時尋找對的資源,進而預防陷入真正的憂鬱症。
 
我們衷心希望大家能夠一輩子健康、快樂,遠離憂鬱症!
 
 
 
我們的特色
1. 「偏鄉兒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
我們前進台灣各地偏鄉小學,進行情緒教育課程,教導孩子正確的疏壓方式,從認識情緒開始,進而認識憂鬱症,了解情緒不健康時可自我調整情緒方法及求助管道。同時引進「新銳藝術家」,教導孩子用藝術創作紓壓,並透過兒童豐富的創作力與藝術家共同創作具有當地特色的畫作。
 
 
2. 「偏鄉兒童文創商品」
公益也是一門好生意!! 我們將新銳藝術家教導偏鄉學童創作之畫作,衍生成文創商品,商品銷售所得再捐款給學校以幫助孩童以及分潤給藝術家,同時達到推廣兒童情緒教育及解決弱勢學童的經濟問題。
 
 
我們的努力
2014年6月開始,用心快樂已經走入31所偏鄉學校,完成了39場次的偏鄉學童藝術紓壓課程,總計共有812位學童參予課程。
 
我們利用學童的藝術創作已經衍生出23種偏鄉兒童文創商品,並透過這些商品銷售所得已捐款予偏鄉學校共729,037元,協助611位偏鄉學童支付營養午餐、急難救助、多元師資、心理諮商的經費。
 
 
 補助240位學生營養午餐費用,補助金額144,880元。
 補助358位學生參與多元課程費用,補助金額444,721元。
 補助13位學生急難救助金,補助金額139,436元。
 分潤17位藝術家創作基金187,622元
 
 
小知識:什麼是社會企業?
社會企業為新型的商業經營模式,以解決社會問題為主要需求,同時必須自給自足不靠捐贈,以正統商業模式永續經營。
 
我們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將持續努力開發「能夠感動、鼓勵、提升社會大眾參與公益及快樂生活的商品或服務」,同步達成獲利與解決偏鄉兒童或學校經費不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