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偏鄉兒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文創商品開發計劃

我們的努力

目前我們走進34所偏鄉學校,進行了45場偏鄉學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

總計957位學童上課參與我們的藝術創作課程。

銷售偏鄉兒童文創商品,截至目前共幫助347位學童的營養午餐、急難救助、多元課程費用。

-----------------------------------------------------------------------------------------------------------------------------------------------

2014年6月

媒合台北少年藝術家Hosea與桃園縣育仁國小五年級學生共同創作藝術作品,Hosea以無國界的象形線條、代表生命力的龍鳳圖像,手繪象徵環保、大地蘊生概念的圖畫,並由育仁國小學生分組加入各自的想像素材,以不同的繪畫方式完成心中地球意念的再創作。成果發表當天,育仁國小學生用戲劇、說故事等方式,自信呈現創作概念,用生動的表達、豐富的色彩調配、獨特的創作元素,讓老師、貴賓驚艷不已,深深被小朋友的純真創意所感動。

此次共完成12幅創作,目前僅剩009畫作尚未售出,其他皆已售罄,訂購專線: 02-2718-3556楊小姐、郭先生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50000元予育仁國小,回潤金使用在8位弱勢學童營養午餐以及40位弱勢學童多元課程教材費用。

分潤新台幣5000元予藝術家Hosea,作為藝術創作基金。

 

2014年12月

此次力邀老夫子作者王澤得意門生-時尚藝術家ANGELA CHEN與桃園縣富林國小五年級學生,以「我的秘密寶藏」為主題共同創作美術作品。誠品生活指定合作之藝術家ANGELA CHEN擅長超現實的魔幻繪畫風格,自義大利服裝設計學院畢業後與Moët & Chandon、NIKE、W-BEDO、HMS等知名品牌合作,優遊於藝術及跨界設計領域。此次以ANGELA CHEN原創的貓咪米魯作為純真孩子的象徵,由富林國小學生衍生繪畫出心中珍惜的寶藏,也藉此檢視自己的內心世界,學習懂得珍惜所有並勇敢追求夢想。富林國小同學於成果發表日分享自己的創作內容,以獨特的童真視野結合大膽的色調,展現不遜於專業藝術家的無限創造力。

此次共完成16幅作品,歡迎來電訂購,訂購專線02-27183556 楊小姐or郭先生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20000元予富林國小,分潤金全額使用在5位弱勢學童營養午餐餐費補助。

分潤新台幣8000元予藝術家ANGELA CHEN,作為藝術創作基金。

 

2015年3月

SEE與桃園縣復興鄉奎輝國小合作,媒合插畫家王子麵進行藝術課程教學與創作。王子麵,本名王梓怡,是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她的畫作用色溫暖,充滿童話想像,可以感受到一種最簡單的甜美滋味。

創作主題: 泰雅神鳥的水果店

由奎輝泰雅的孩子們,繪畫出泰雅傳說的神鳥與盛產的桃子/甜柿。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20000元予奎輝國小,作為學生營養午餐、急難救助、多元師資費用。

分潤新台幣30000元予藝術家王子麵,作為藝術創作基金。

 

2015年4月

SEE與新北市淡水區忠山國小合作,媒合藝術家ROSS進行藝術課程教學與創作。藝術家ROSS LIN擅於融合中西方藝術表現,將東方美感精神的元素轉化融入創作中。

創作主題: 勁爆刮刮樂

繪畫即將絕種的保護動物-豹,透過斑點的彩繪,並利用拼貼技巧,創作出三隻彩豹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20000元予忠山國小,作為特教學生心裡輔導費用。

分潤新台幣10000源與藝術家ROSS,作為藝術創作基金。

 

2015年5月

SEE與甘樂文創課輔班合作,媒合藝術家優席夫進行藝術課程教學與創作。

旅居愛丁堡的台灣當代新銳藝術家~優席夫,是阿美族畫家,以用色大膽、主題活潑鮮明為特色

創作主題:台灣。最美,以花卉、海洋、動物、為主題創作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10000元予甘樂文創,作為32學童暑假午餐費用。

分潤新台幣5000元予藝術家優席夫,作為藝術創作基金。

 

2015年5月

SEE與三峽大成國小合作,媒合藝術家吳君婷進行藝術課程教學與創作。

藝術家吳君婷喜好以墨線重複反覆的動作勾勒出簡單的植物之意象形態,這些線條的方向有秩序的擺動,而律動的線條逐漸轉化成為個人特殊符號的表現。

主題名稱: 校園奇異嘉年華

主題內容: 大成國小舉辦學生歡樂慶典,同學們將化身為舞會主角,為自己設計禮服,而服裝將以學校特色為主題來做設計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20000元予大成國小,作為學生營養午餐、急難救助、多元師資費用

分潤新台幣10000元予藝術家吳君婷,作為藝術家創作基金。

 

2015年7月

SEE媒合桃園富林國小美術班與服裝​​​​​​​​​​​​​​​​​​​​​​​​​​​​設計師呂學政,進行藝術課程教學與創作。

設計師呂學政受建築思維所啟發出獨具解構東方、混搭簡約的時裝特色,大膽解析東方元素,融入在建築般俐落的服裝結構中。

主題名稱: 蓮

主題概念:以蓮花、蓮蓬、蓮藕、蓮葉為素材,從觀察蓮花池的寫生課、蓮花造景彩繪創作,最後使用蓮花等素材進行手繪塗鴉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20000元予富林國小,作為學生營養午餐、急難救助、多元師資費用

分潤新台幣10000元予設計師呂學政,作為設計師創作基金

 

2015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ROSS林煌彥與雲海國小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ROSS林煌彥擅長融合中西方藝術表現,帶領16位雲海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 消失的台灣雲豹

主題概念: 豹是內心情感的投射,讓孩童畫出內心的色彩

用心快樂分潤新台幣NT:20000元與石碇雲海國小,作為營養午餐、急難救助、多元課程費用

分潤新台幣NT:10000元與藝術家ROSS 林煌彥,作為藝術創作基金

 

2016年3月

SEE媒合藝術家ROSS林煌彥與高義國小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ROSS林煌彥擅長融合中西方藝術表現,帶領高義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 猴桃趣

主題概念: 為2016泰

雅五月桃禮盒設計封面圖素,在藝術家的帶領下,孩子們在山上最熟悉的動物~猴子,成為此次藝術課程主角,俏皮猴子偷吃甜桃、身穿泰雅服裝的猴子倒掛樹梢。

 

2016年12月

SEE媒合藝術家孫傳莉與嘉興國小五年級20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孫傳莉擅長水彩創作,以水彩渲染的繪畫方式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 悠游水彩水世界

主題概念: 為工研院研發之消毒噴霧做產品包裝設計,藝術家傳莉帶領孩子將大自然中的植物和泰雅族圖騰的結合,創作出符合易立淨消毒噴霧純淨自然的品牌精神。

創作方式: 採集學校的樹葉、花朵以描圖紙進行描繪,並以水彩在水珠圖案上渲染色彩,觀察與實驗顏料與水的交融渲染的效果

 

2017年3月

SEE媒合藝術家ROSS林煌彥與春日國小20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ROSS林煌彥擅長融合中西方藝術表現,帶領春日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 美麗的家鄉-稻田

主題概念:結合花蓮玉裡鎮的在地特色,以稻田為主題,讓孩子們畫出稻田與自身的情感,啟發孩童創作出不同人事物參與育苗、插秧、收割、曬穀等不同風貌的田園特色。藉此創作更珍惜家鄉土地,感受到大地的生命力,同時也能從種稻的歷程感悟父母養育之恩。

創作方式: 以棉花棒沾壓克力顏料進行稻穗的上色,蠟筆跟水彩則分別使用在區塊,最後以砂紙磨砂方式,將曬榖的圖畫磨出來。

 

2017年4月

SEE媒合藝術家孫傳莉與高義國小15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孫傳莉擅長水彩創作,以水彩渲染的繪畫方式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桃花~開了

 

主題概念:結合桃園復興區高義村的在地特色桃花與水蜜桃,並加上特有的泰雅圖騰,讓孩童自由發揮自己心中的家鄉之美,也讓孩子知道原來我創作出來的畫可以變成水蜜桃禮盒設計的圖素,原來我也可以幫別人

 

創作方式:先在畫紙上構圖,再以水彩上色,創作出漸層效果的圖案。

 

 

2017年5月、6月

SEE媒合藝術家王子麵與忠山國小21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王子麵,本名王梓怡,是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她的畫作用色溫暖,充滿童話想像,可以感受到一種最簡單的甜美滋味。

主題創作:團圓

主題概念:以"誰來晚餐"的概念,讓孩子們思考"最想和誰分享美食",也讓孩子們在心中種下"懂得分享"的種子。

創作方式:粉蠟筆、彩色鉛筆

 

2017年6月

SEE媒合藝術家孫傳莉與大鞍國小22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孫傳莉擅長水彩創作,以水彩渲染的繪畫方式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竹山大鞍之美

主題概念:引導孩子們思考最喜歡的竹山景點(竹林、茶園、學校….),並加強與在地生活情感的連結。

創作方式:先在畫紙上構圖,再以水彩上色

 

2017年11月

SEE媒合藝術家盧彥勳與永樂國小22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盧彥勳擅長水彩創作,以溫暖療癒的用色方式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綿綿幸福‧花椰菜

主題概念:讓學童觀察花椰菜特色,並注入孩子創意將花球半球型變身成各種不同的「立體裝飾」-<冰淇淋>、<綿羊>、<聖誕樹>。

2018年3月

SEE媒合藝術家孫傳莉與高義國小21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孫傳莉擅長水彩創作,以水彩渲染的繪畫方式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桃奇精靈

主題概念:引導孩子們從音樂旋律及故事朗讀,想像自己居住的美好,山林在冷冽寒冬裡萬籟俱寂,桃奇精靈在其中為桃樹施以神奇魔法,春天降臨時大地綻放美麗花朵及甜美果實.....啟發想像力,並學習用“心”繪畫。

 

2018年4月

SEE結合藝術家王子麵與上林國小22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王子麵,本名王梓怡,是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她的畫作用色溫暖,充滿童話想像,可以感受到一種最簡單的甜美滋味。

主題創作:慕夏的盛宴

主題概念:以上林國小豐富的生態資源為出發,請小朋友畫出最喜歡校園裡的哪一樣的動物、昆蟲或植物


 
 

2018年5月

SEE媒合藝術家盧彥勳與中華國小二年級26位、一年級21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盧彥勳擅長水彩創作,以溫暖療癒的用色方式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星希望

主題概念:結合花蓮海洋生態的特色,以<海星>為主角,藉由海洋之<星>,象徵從<心>開始,生活重<新>的出發,期許未來的安定與美好。


 

2018年5月

SEE媒合藝術家林軒毅與中華國小二年級26位、一年級21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林軒毅擅長無拘的技巧和混合不同媒材表現技法,這次以水泥漆為媒材帶領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花草世界

主題概念:不因環境所困,不為孤獨所苦,連在隙縫中也能生長的花草展現堅韌生命力,享受陽光、享受自由、享受世界,孩子們在花草世界中遇見你我。


 

2018年5月

SEE媒合藝術家ROSS林煌彥與中正國小10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ROSS林煌彥擅長融合中西方藝術表現,帶領中正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大地初心

主題概念:結合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珍貴的深山動物(松鼠、獼猴、山羊、山豬、藍鵲),象徵讓孩童回到大自然賦予土地最美好的初心,讓孩童更加珍惜愛護我們所生長的環境。


 
 
2018年6月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集來國小28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走獸創作及”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繪畫技巧,帶領集來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集來好幸福
 
主題概念:讓孩童創作獼猴或是生活周遭的動物,同時結合在地農村果物,連結孩童與在地的情感。
 
 
2018年7月
 
SEE媒合藝術家林軒毅與高義國小8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林軒毅擅長無拘的技巧和混合不同媒材表現技法,這次以粉蠟筆和水彩為媒材,帶領高義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2018年9月
 
SEE媒合藝術家ROSS林煌彥與濂洞國小19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ROSS林煌彥擅長融合中西方藝術表現,這次以蠟筆和水彩為媒材,帶領濂洞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守護藍色寶藏
 
主題概念:在深邃的藍色海洋裡孕育著色彩繽紛的寶藏,然而人類無止境的利用和破壞,令海洋遍體鱗傷。沒有海洋,地球就不會有生命,藝術家林煌彥ROSS LIN 帶領孩子一同遇見美好的海洋奇緣,一同用”心”畫出海洋珍寶,讓孩童從”心”去愛地球上最寶貴的資源!! 
 
 
2018年9月
 
SEE媒合藝術家林軒毅與光復國小27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林軒毅擅長無拘的技巧和混合不同媒材表現技法,這次以粉蠟筆和水彩為媒材,帶領光復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童心同心。愛上家
 
主題概念:大自然從不吝嗇給予地球珍貴資源!! 台南七股潟湖是孕育著豐富海洋生命物種溫床,在大地的守護下也讓南府擁有豐饒物產,我們期望孩童從”心”愛上台南這塊寶地,面對生態浩劫能從小就開始守護家園的珍貴資源。
由藝術家Colasa林軒毅帶領孩童將生命力旺盛的七股生態資源躍上畫紙,並繪畫出令台南人驕傲的水果物產等豐沛資源,讓孩子們從”心”開始守護家的寶藏。
 
 
 
2018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Annie與霞雲國小19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Annie擅長描繪花草植物,這次以色鉛筆、2B鉛筆為媒材,帶領霞雲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一花.一草.一世界
 
主題概念:相傳原始時代,人們為了尋找食物而採集,無意間發現可治病的植物,逐漸地開始建立藥草知識。泰雅族世世代代傳承祖先的醫療智慧,與大自然共同生存,我們期望孩童用心守護這珍貴的自然資源,也讓泰雅族的智慧能夠綿延不絕傳承下去,這次將引領孩童從”心”認識植物的奧秘,結合霞雲擁有泰雅藥草等豐富自然生態,讓植物的美躍上畫紙,讓孩子們重”心”愛上自然,珍惜這無價的寶藏。
 
 
 
2018年12月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建安國小25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走獸創作及”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繪畫技巧,帶領集來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格外有意思
 
主題概念:台灣食物過剩問題嚴重,平均一個人一年會產生96公斤的廚餘,為讓孩童懂得珍惜食物,不以貌取「材」,從認識格外品出發,孩子們發揮創意畫出各種具有超能力的水果,結合建安國小的生態動物,創作出一幅幅故事性十足的畫作!並透過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水墨畫法,讓格外品的不完美成為完美,呈現萬物彼此共生共享的美好世界。
 

 
 
2019年1月
 
SEE媒合藝術家彭雄渾與上林國小23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彭雄渾擅長用直覺來捕捉燦爛人生中的色彩,畫布上的流光溢彩是他對人生旅途的描繪,色彩中斑斕訴說著他的人生感悟,也帶領上林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快樂
 
主題概念:藝術存在生活裡,生活就是藝術的一環,讓孩子體驗不拘泥形式的創作,以無主題的主題享受快樂創作方式。
 
 
 
2019年4月
 
SEE媒合藝術家王子麵與上林國小23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王子麵,本名王梓怡,是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她的畫作用色溫暖,充滿童話想像,可以感受到一種最簡單的甜美滋味。
 
主題創作:動物
 
主題概念:我們請孩子們想像如果一早醒來,我變成了一種動物!會是什麼動物?怎麼讓爸媽認出我來?以動物為主題帶領孩子們進入魔幻的動物世界。
 
 
 
2019年5月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永樂國小19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走獸創作及”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繪畫技巧,帶領永樂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格外有意思
 
主題概念:有鑑於台灣食物過剩問題嚴重,平均一個台灣人一年會產生96公斤的廚餘,而全球每年浪費13億噸糧食,卻有8億多人挨餓。為讓學童懂得珍惜食物,不以貌取”材”,此次創作搭配學校農事教育課程裡各年級種植的蔬果:紅蘿蔔、白蘿蔔、小番茄、毛豆、蔥、蒜,請同學想像自己變成蔬果人來到地球冒險,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藉由此主題的發揮,連結孩童跟自己所種植的蔬果的情感,同時也能更珍惜所有食材。
 
 
2019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郭彥甫與老梅國小13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郭彥甫擅長以行李箱系列為創作概念,透過行李箱看人性,藉由藝術表達對心理的觀察,創作流露一絲詼諧幽默,帶領老梅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我帶著夢想去旅行 
 
主題概念:懷著對未來的憧憬,探索世界,一起踏上實踐夢想的旅程。結合老梅國小的特色風箏課程與藝術家郭彥甫的行李箱系列創作概念,讓孩童將夢想畫在風箏或是行李箱上,不論風箏在天空飄渺、行李箱在地上徘徊,鼓勵孩子讓夢想從自我的旅行中出發。
 
 
2019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盧俊翰與坪林國小23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盧俊翰擅長利用基本的點、線、面三元素,將自然風景轉化為心像空間的想像,並透過觀察自然風景的結構與形體,探索除了攝影之外重現形象的可能性,帶領坪林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茶鄉。茶香。我的家
 
主題概念:坪林:百年歷史的靜謐山城,洋溢著古色古香的文化風情,世代相傳的製茶技術,將茶葉文化傳留今,以學童家鄉情感為元素,引領學生用顏色記憶家鄉,加深學生對於家鄉的認同與喜愛、共創家園樂土。
 
 
2019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Annie與光復國小26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Annie擅長描繪花草植物,這次以色鉛筆、2B鉛筆為媒材,帶領光復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THE BEAUTY OF RICE稻穗之美!!
 
主題概念:結合以友善食農教育為主軸發展的光復國小,以重新欣賞<稻穗之美>為出發,讓孩童仔細觀察稻穗的一生: 種子、幼苗、花、初熟、完熟的稻穗,由藝術家Annie擅長的精細繪畫技巧教導孩童創作各不同生長階段的稻穗狀態,在繪畫過程當中培養孩童觀察力、耐力與創作力,並體驗用藝術創作來紓壓,更進一步藉由繪畫主題讓孩子珍惜盤中飧。
 
 
2019年11月
 
SEE媒合藝術家謝宛儒Julie與鼻頭國小16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Julie擅長以抽象畫為主,靈感來源大多來自於她在音樂和醫學領域上的感觸,以及對於大自然與周遭環境的啟發,愛好使用多種顏料素材,如壓克力、油彩、粉彩、炭筆、水彩和墨水等等,帶領鼻頭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我的故鄉我的海
 
主題概念:海鷗在藍色的天空上飛翔,貝殼靜靜躺在柔軟的沙灘上,陽光灑落海面散發出閃亮光芒,這是我的家鄉我的海。藝術家謝宛儒JULIE帶領孩子畫出對於海的情感、海的美,連結孩子對於故鄉的認同與喜好,並體驗創作的美好。
 
 
2020年1月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後塘國小27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走獸創作及”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繪畫技巧,帶領後塘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格外有意思
 
主題概念:全球每年浪費13億噸糧食,卻有8億多人挨餓。而台灣每戶每年丟棄的食物金額高達3萬元,換算下來可做成40億個便當,疊起來超過35萬座101高度,為讓學童懂得珍惜食物,不以貌取”材”,此次創作搭配學校農事教育課程及未來合作衍生的農產品,以鳳梨、火龍果、香蕉、蓮霧為出發,請同學想像自己變成這四種水果人誕生在地球,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藉由此主題的發揮,連結孩童跟蔬果的情感,同時也能更珍惜所有食材。
 
 
2020年1月
 
SEE媒合藝術家阿信・沙華克與尖石國小24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阿信・沙華克筆觸大膽,情感豐富,洋溢著強烈的個人風格,以及文化中蘊含人與自然間和諧的關係,成為畫作深厚的底蘊,帶領尖石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PURE POWERFUL
 
主題概念:對於生長在大自然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本身內在就擁有強大的能量 透過引導啟發內在能量 不預設框架,提供心靈一個最自由的空間 讓孩童畫出內心最純粹的想法。
 
 
2020年7月
 
SEE媒合藝術家盧俊翰與新嘉國小22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盧俊翰擅長利用基本的點、線、面三元素,將自然風景轉化為心像空間的想像,並透過觀察自然風景的結構與形體,探索除了攝影之外重現形象的可能性,帶領坪林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我的家鄉探險日記
 
主題概念:讓孩子們成為台南家鄉的探險家,透過無極限的創意發想,啟發孩童在家鄉發現的有趣事物。藝術家盧俊翰以「飛天」的概念引導孩童畫出台南在地文物: 孔廟、八掌溪、宋江陣或黃金蝙蝠、稻米文化等。並以繽紛的色彩,讓孩童創造屬於家鄉文化的畫作。
 
2020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Annie與平溪國小21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Annie擅長描繪花草植物,這次以色鉛筆、2B鉛筆為媒材,帶領光復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與花草的一期一會
 
主題概念:植物學藝術家Annie將引領孩童從”心”認識植物的奧秘,結合平溪特有艷紅鹿子百合、金花石蒜、清明草等豐富自然生態,讓植物之美躍上畫紙,讓孩子們重”心”愛上花草,珍惜這無價的寶藏。
 
 
2021年3月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高義國小18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巴崚國小30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走獸創作及”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繪畫技巧,帶領後塘國小的同學進行藝術創作
 
主題創作:百猴爭桃
 
主題概念:由藝術家方志偉擅長的走獸派繪畫技巧,教導孩子畫出拉拉山的<猿>,引導孩子畫出桃子的鮮甜美味讓猴子也無法抵抗的童趣畫面。
 

 

2021年10月

SEE媒合藝術家盧俊翰與大鵬國小31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盧俊翰擅長對於風景的呈現,他特別將童趣歡樂的感覺帶入畫面中,讓想像的風景可以快樂的平易近人,使觀看者可以輕鬆閱讀、思考、討論。

主題創作:划進夢想家
 
主題概念:融合大鵬國小著名的輕艇課程,讓孩子們嘗試繪畫出乘駕輕艇遨遊河川,一步步划進自己夢想,並結合藝術家盧俊翰擅長使用「再現風景」的方式,用基本的點、線、面三元素,藉不同顏色產生如拼貼般的空間結構;點與點大量散佈在各個畫面裡,線與線間達到交錯與平衡。
 
 
 
2021年11月
 

SEE媒合藝術家孫傳莉與大鵬國小28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主題創作:牽起家鄉情
 
主題概念:<牽起家鄉情> 結合台南關子嶺地區泥漿溫泉特色,採用當地泥漿溫泉為上色素材,引導孩童創作出家鄉風景,由擅長以水彩描繪寫實風景的藝術家孫傳莉,開啟孩子們對家鄉創作的想像,更用五官去感知土地,連結兒童與在地文化的情感。

2021年12月

SEE媒合藝術家方志偉與有木國小29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方志偉,以擅長的走獸創作及”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繪畫技巧, 讓孩子們用不同的創作媒材,好好玩創意。

主題創作:虎嘻三笑迎新年
 
主題概念:<虎嘻三笑迎新年> 結合三峽有木國小的特色課程攀岩、溯溪及自然生態課程,讓學生畫出自己最喜歡課程內容,並衍生出新年賀詞 (EX:攀岩:步步高升、螢火蟲:熠熠生輝) 。

2021年12月

SEE媒合藝術家林煌彥ROSS LIN與坪林國小39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藝術家林煌彥ROSS LIN擅長使用層層疊架的顏料呈現出真實與夢幻交錯神秘境域的上色技巧,

主題創作:坪林之美
 
主題概念:<坪林之美>百年歷史的靜謐山城,洋溢著古色古香的文化風情,世代相傳的製茶技術,將茶葉文化傳留今,以學童家鄉情感為元素,開啟孩子們對家鄉創作的想像,加深與在地文化的情感連結。

2022年3月

SEE媒合藝術家OSCAR與坪林國小39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主題創作:我的夢想~ 遇見20年後的我
 
主題概念:每個孩子心中都懷著對於未來憧憬,鼓勵孩子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體驗生命,努力朝夢想邁進,並讓孩子探索自身泰雅、閩南、客家文化,將在地文化特色繪畫在此次創作之中,我們期許孩童能從認同自我在地文化價值出發,成為「走向國際」的世界公民。

2022年3月

SEE媒合藝術家YAMMY與高義國小12位學生進行藝術教學創作。

主題創作:蝶戀桃
 
主題概念:藝術家YAMMY擅長繪畫台灣稀有蝴蝶,此次特別結合高義部落常出現的蝴蝶種類,教導孩童創作部落的蝶與水蜜桃相融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