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童文創商品開發計畫

您在這裡

媒體報導: 小畫家何振浩 義賣濟貧童

      11歲小畫家何振浩,24日獲「用心快樂社會企業」之邀,前往觀音鄉育仁國小,與學生創作12幅畫作,未來義賣部分所得,將協助弱勢學童,推廣文創扎根。

      何振浩遺傳父親的藝術家天分,從小以幾何圖形創作,在校屢屢獲獎,獲得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執行長趙士懿之邀,從台北市南下到桃園觀音,從自己創作底稿,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在上面著色進行「再創作」。

      何振浩本次作品,是以象形線條繪畫,畫出代表生命力的龍鳳圖像,而不同線條組何而成的人型區塊代表地球,象徵地球由各種人類及生物組成,需要用心保護,強調環保永續的概念。

      何振浩說,學童在他畫作上再創作,用畫筆覆蓋原型,讚賞小朋友的勇於革新,對觀音農村小學,感受到學生的熱情歡迎,讓他覺得自己宛如「大明星」。

      育仁國小校長林業泰指出,義賣所得之用,將用在助弱勢學童的生活需求,也會聘請藝術師資到校任教,另外所得用在幫助孟加拉貧童。

      趙士懿說,在育仁國小開啟文創札根活動後,未來將與更多藝術家合作,巡迴各校進行,培養藝術小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