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推廣

您在這裡

被遺忘的時光

 

(107分鐘) (台灣/2010/導演 楊力州)

 

影片內容

繼《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之後,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最新動人力作。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深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記憶中的歲月點滴,如今只留 下泛黃照片上的陌生影像。在記憶緩慢歸零的過程裡,在家人的細心陪伴下,他們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這段生命中最漫長的告別,只為了讓你記得,愛,永遠都在

 

導演介紹:

 

楊力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1999年《我愛(080)》獲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評審團特別推薦獎,2001年《老西門》獲文建會紀錄影帶獎首獎,2003年《新宿駅,東口以東》獲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2006年《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07年《水蜜桃阿嬤》在全國19家電視台聯播,2008年《征服北極》獲邀為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名人推薦:

奇哥董事長陶傳正,於商周1207期專文推薦: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就是楊力州所拍的「被遺忘的時光」。一百多分鐘的紀錄片,能讓我從頭到尾都捨不得不看。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況且不是劇情片。」

金馬觀眾熱情推薦

「讓我重新省思家和家人的意義」

「真實、動人,讓我知道未來如何面對這課題」

「看完後,會很想回家給爸媽一個擁抱的電影」

「這不是台灣版的明日的記憶,這是你我都可能遇到的故事。」

「本片以各種角度切入,讓觀眾了解失智老人的各種表象,進一步散播”愛的種

  子”,其實每個人都可做”失智天使”!」

「在我還沒忘記之前,一定要告訴你,生命是段長長的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