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推廣

您在這裡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2007年
11月13日到25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挑戰八十、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環台活動,帶領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老人們完成摩托車環台夢想。

2008年
9月,完成50分鐘的《不老騎士紀錄短片》藉影像紀錄圓夢的過程,並於全台各地進行上百場巡迴分享會,淚水、笑聲不斷,透過問卷發現97%的觀眾在看完《不老騎士紀錄短片》後,認為影片能夠幫助社會大眾改變對老人的負面觀感。

2009年
1月,前往中國大陸北京;8月,前往日本進行跨國巡迴放映分享會;7月到9月更於華航國際班機上放映。不老精神,從台灣出發感動全世界。

2010年
9月9日,不老騎士榮獲馬英九總統接見,前往總統府接受表揚與肯定。

2011年

8月,加拿大台灣文化節邀約放映《不老騎士紀錄短片》,改變外國人對台灣刻板印象。

2007年11月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開始了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他們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行經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回到台中,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17位長者中,有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17位長者的生命歷程各不相同,他們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職業有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更有趣的是,有的外省爺爺不會講台語,但為了要跟本省同伴溝通,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畫面煞是有趣。13天的環島旅程下來,16位爺爺和1位奶奶從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更不約而同表示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

他們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如今這段熱血上路的旅程,以及爺爺們近期的生活記錄,即將於2012年10月12日搬上大銀幕,旨在鼓舞更多人: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名人推薦

李烈    名製片人  「這部片能讓台灣社會變得更美好、沒有仇恨」

朱延平  知名導演   「開演5分鐘後就會讓人飆淚,真的非常好看」

陳昇    知名歌手   「不看這部片,或許對我來說是一種錯過」

九把刀  知名作家   「一部讓人了解能夠找到一件喜歡的事情一直做下去是很幸福的好片」

 

用心快樂與CNEX共同協力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