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推廣

您在這裡

街舞狂潮

(90分鐘) 台灣/2008/導演 蘇哲賢

影片內容:

這是一部關於兩個街舞世代keep dancing的紀錄片。
舞齡十七年的阿倫,眼中仍然看得出殺氣:「三十四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本片記錄了阿倫從二○○七年到二○○八年前往法國巴黎參加世界大賽的過程。期間為了籌措飛往巴黎的旅費,即使放下身段教帶動唱也在所不惜。

另一條故事線來自台北街頭名為「八個小孩」的高中生舞團。他們是九○年代出生的新新人類,跳舞定義了他們的人生,也讓他們意氣風發的說:「至少我知道我跳舞很行」!

 

得獎紀錄:

2010 金馬獎國際影展 最佳紀錄片

 

導演介紹

蘇哲賢SU, Che-hsien出生於台北,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主修電影編導。短片創作《SENSE出版社》入圍二○○五香港兩岸四地學生電影節。參與過多部紀錄片之拍攝工作,包括台灣輔導金電影及紀錄長片:《奇蹟的夏天》、《合同殺人》、《天黑》,擔任錄音或製片等工作。

 

自從參與《奇蹟的夏天》紀錄長片製作過程後,轉變了自身對於紀錄片創作的態度,因而關心自己所居住的城市裡眾多需要被聽見的聲音。